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模范先锋

【决战先锋】净化车间:攻坚啃硬 勇挑技术重担

作者: 张太双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鲁南化工



净化车间主任工程师李卫卫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立足于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遇到难题不退缩,经常加班加点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在普通的岗位上,不畏困难,苦干加巧干,积极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9月28日,净化车间热再生塔进料加热器E3110出现堵塞现象,换热器换热效果下降,不仅会造成贫甲醇溶液温度持续升高接近沸点导致贫甲醇泵汽蚀,而且进再生塔富液温度过低影响再生塔再生度,净化气洗涤效果下降,影响整个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解决E3110堵塞问题刻不容缓。经车间汇报公司研讨后,决定在原换热器进出口管线上在线增加一台新换热器。从新设备采购到安装的重任一下落到设备主任工程师李卫卫的肩上。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李卫卫就进入“战斗状态”。

 

时间紧任务重,李卫卫按照公司要求,随即将订购设备提上日程。他勇挑重担,以厂为家,连续多个昼夜加班加点根据原设备具体情况选合适材质、壁厚、换热容积的换热器及各个进出口贫富甲醇管线,积极与制造厂家联系沟通,完成在线施工方案的编写、所有材料准备等大量的配套繁琐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敲定设备购买方案。与此同时,专业带压开孔阀门定制、现场新设备位置的确认、范围的划定和地基的处理也在李卫卫的组织下紧锣密鼓地进行。

 

设备安装前,李卫卫做了大量精细的准备工作,并利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对各种突发情况做出相应的应急措施方案。为确保各项施工措施严格落实,保证施工质量及施工人员的安全,在施工期间他寸步不离,不辞辛苦地在现场检查每项施工措施落实情况。除了吃饭,几乎24小时盯在现场指挥,眼睛始终不离开作业点,生怕有一点疏漏。连续的奋战,令他身心疲惫,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别人问他苦不苦,累不累,不善言辞的他总是风轻云淡地说“坚持就是胜利”。是的,“坚持就是胜利”,只有真正坚持过、鏖战过的人,才知道过程的艰辛,成果的不易。

 

11月2日,新的换热器投用,经过24小时的考核试验运行,各项指标平稳可控,完全达到预期效果,生产隐患尽数消除。李卫卫凭借“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畏困难、敢打硬仗,安全实现设备在线检修,使生产装置丝毫未受影响,化解了装置停车的风险,在决战决胜四季度攻坚战中再立新功。


摄影:樊启花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