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模范先锋

【决战先锋】仪表车间:汗水铸青春 平凡亦英雄

作者: 吴锐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鲁南化工


在己内酰胺生产现场,活跃着这样一个年轻的班组 ——仪表运行六班。仪表运行六班成立于2021年5月1日,特殊的日子,成立了一个特殊的班组。班组共有组员19人,班长张智勇有着三十年的工作经验,其中35岁以上员工6人,其余12人都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平均年龄不超过23岁。


 

仪表运行六班自从跟进己内酰胺项目以来 ,班组成员就从来没有按时下班过 。

 

“任志勇,中午下班了,回班吃饭!

“班长,我刚刚爬到塔顶,把这几台变送器调试完就回去”。

 

“海琢,天太热了,休息一下,这几台调节阀我来调试。

不用了,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


“婷婷,你在控制室看一下,XLAGV_8400B紧急停车按钮触发以后,所有参与连锁的调节阀全部关闭到位了没有?参与联锁的单台机组停车了没有 ?

“收到!李师傅,所有调节阀均已关闭到位,单台机组均已停止运行,联锁系统调试合格!




 

对讲机的声音、电话铃的声音、发送指令的声音、与工艺人员探讨问题的声音……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在仪表六班所有人的眼中,时间只是一个数字,休息和吃饭只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无论那个人,只要听到值班电话的铃声,拎着工具包就去现场,哪怕太阳晒黑了面庞、汗水打湿了工作服、工作服上出现了白白的汗碱、双手因为爬高上低磨起了血泡……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喊累,一张张年轻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微笑。


 

这个年轻的班组,凭借着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凭借着他们对工作的情怀,面对己内酰胺工艺流程中的3000多个仪表测控点,没有畏惧也没有退缩。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仪表回路调试和配合工艺连锁调试工作 。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使己内酰胺工艺生产装置提前进入热联运状态。


 

己内酰胺热联运成功以后,仪表六班松了一口气,但对工作仍没有一丝放松。在国庆长假,全班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投入到己内酰胺热联运工作中去。“如果每天不到控制室看一看仪表数据显示,不到生产现场看一看仪表设备的运行情况,感觉自己工作好像没做到位”。班组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习主席说过,“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也许疫情中,逆行的白衣天使们是英雄;也许洪水中,那逆流而上的人民子弟兵是英雄……可是我想说,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这些维护一线生产安全的仪表工又何尝不是英雄呢?随着自动化生产程度越高,仪表设备越来越精密,对使用环境和使用要求也越来越高。正因为如此,高温天气,极寒天气,打雷下雨天,越是恶劣天气仪表故障率越高,使得我们有这样一句话“风里雨里,仪表人在现场等着你”!

 

是啊,对工作的热爱,已经深深印入我们的脑海,植入我们的心中。




坚守岗位不放松,伟大寓于平凡中; 

齐心协力向前冲,保证运行最光荣。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