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雨夜鏖战——净化车间党员突击队助力“催化剂更换”高效完成

作者: 樊启花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

图片

净化车间党支部在2022年大检修期间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上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共产党员勇挑重担,使命必达的精神和战斗意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热情助力安全文明检修。

图片

变换炉触媒更换项目是本次净化车间大检修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车间制定了详细的《变换炉触媒更换方案》,同时车间党支部也高度重视,在催化剂装填的关键时刻,成立以申友军、张振坤、李卫卫、杨文攀、时红旗等青年党员为主的党员突击队,来全力配合外协人员进行触媒更换作业。

6月8日下午16时,设备内检合格所有准备工作就绪。车间各级参检人员齐聚变换装置现场,在叉车、吊车的全力配合下,打响了催化剂换填攻坚战。负责填装催化剂的工艺二班班长时洪旗克服罐内空间小、粉尘大、高空作业等不利因素,带领外协人员先后完成了布料盘的固定、瓷球装填、催化剂装填等工作,为了确保装填质量及进度,车间派专人负责监督、检查,统计并准确记录催化剂及瓷球的装填数量和装填高度。

图片

晚上10时,突击队员们鏖战正酣,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装填工作一度中断,检修队员们在楼道里稍事休息,雨停后继续战斗。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在这个小小的炉台上大家不分彼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时间赛跑,为高质量完成装填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日凌晨6时20分,新催化剂顺利装填完成,共填装催化剂46立方米,比检修计划提前了整整24个小时。此时的他们,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早已疲惫不堪,眼睛也布满了血丝,但胸前的党徽在汗水浸透的工作服上更加的闪耀。这是共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也是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服务中心大局的深刻诠释。

图片摄影 李长伟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