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落实“221”工作标准 气化车间系统检修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李志武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

5月25日系统大修开始以来,气化车间认真落实“221”检修工作标准,以安全为保障,以质量为基础,以进度为主线,统筹协调,全员发动。此次大修气化车间共收集各类检修项目120项,其中公司控项目一个——东厂区火炬检修。6月7日,随着2号、D号气化炉按计划点火烘炉,标志着气化车间系统大修取得阶段性成果。

图片

统筹协调,全员发动。5月16日,气化车间召开系统大修动员会,传达公司系统检修誓师大会精神,要求车间全员学习落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岭提出的“221”工作标准,结合车间工作实际,全员发动、全力准备。各班组及时传达公司、车间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员工进入战时状态,车间内部奋战检修气氛浓厚。
以安全为保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此次检修点多面广,与公用工程涉及较多。车间严格落实工前5分钟预知、安全交底等措施。严格票证办理,落实办理人员和监督人员职责。每天项目开工前由分管领导、安全员和管理人员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合格后方可动工。加强监护人管理,每天现场抽查监护人值守情况、风险辨识等知识掌握情况。严查“三违”行为,严肃考核问责,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在车间工作群通报,要求所有人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图片

以质量为基础。检修质量直接决定着下一步系统运行效率。由分管领导牵头,对每一项检修项目实行全过程管控,严把施工质量关,车间组织人员成立质量小组进行不定时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不留隐患。项目完成后及时按照程序进行验收,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并将相关资料第一时间归档。

图片

以进度为主线。东厂区火炬、西厂区临时火炬项目进度直接影响后系统处理、开车,时间紧、任务重。车间倒排工期、按天调度、专人负责,优化票证办理、人员领送、施工调度等流程,提高施工效率,6月6日西厂区临时火炬具备接气条件,6月7日2号、D号气化炉按计划点火烘炉,东厂区火炬项目已进入收尾,有望提前完成。

图片

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助力检修。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创先争优,群监员、协管员、青安岗员认真履职助力检修安全。车间加强后勤保障,及时派发酸梅汤、饮用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物资,全体职工奋战在现场、盯守在一线,车间上下绘就了一副戮力同心、团结拼搏的检修画卷。

当前天气炎热,后续检修任务依然繁重,气化车间将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继续发扬敢打善战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坚决完成此次大修各项任务目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