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百米火炬的六台火炬头顺利吊装到位

作者: 梁敬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

6月5日16时50分,地面上最后一只火炬头在800吨大型吊车的牵引下缓缓上升,最终平稳的落在气化Ⅰ火炬筒体上。至此,新火炬6台火炬头吊装工作全部完成,比计划节点提前了四天,标志着新火炬的主体吊装工作全部完成。

图片

火炬是化工装置平稳生产的一道安全屏障,公司老火炬系统在历经近20年风和雨、冰与火的考验后,存在诸多隐患。随着公司发展步伐的加快,迫切需要建设更高标准、更大规格的新火炬。借本次检修机会,火炬施工提上重要议程。被列为本次系统大修公司重点检修项目。

新火炬装置界区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总高度105米,共布置有六套单独火炬设施、水封罐、分离罐以及相应的管道和电气仪表设备。六套单独火炬共用一座三角形壬行架钢管结构塔架,塔架高100m。高规格高标准的规划建设使之较老火炬相比大大提升了安全可靠性。

6个火炬直径从200-1650mm不等。吊装最大的难点是高度超高,高处作业风险大,施工人员爬上去也要半个多小时。为保证安全,项目组对施工人员做好详细安全告知,认真落实吊装全过程特级高处作业风险防范措施。

图片

为确保一天内将6个火炬头全部吊装就位,项目组对火炬头安装工作提前一天安排部署。从早上六点人员进场后便有序组织施工。100米的火炬,爬直梯上下要近1个小时。为节省时间,中午饭也是吊到火炬顶上吃,甚至连水都不敢多喝。同样不敢有丝毫懈怠的还有火炬安装项目组,为确保吊装顺利,组长李波不到6点就到达公司,与施工人员一同进入现场。中午,为把控吊装安全与质量,项目组人员来不及回办公室就在施工现场草草吃饭。

图片


续奋战近十个小时,6台火炬头顺利完成吊装作业。下一步将以主火炬焊接、安装及仪表穿线施工为主线,加班加点完成其余地面及管廊作业。为全系统顺利开车争分夺秒。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