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决战四季度】醇氨事业部:冬季“四防”大排查 消除隐患迎冬峰

作者: 陈鹏有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鲁南化工



为保证冬季安全生产,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醇氨事业部早预防、早布置、早排查、早落实,及早动手,召开三季度安委会暨决战四季度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公司决战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下发《冬季“四防”方案》,扎实做好冬季“四防”工作,为四季度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方案下发后,醇氨事业部各班组充分利用交接班、巡检等多种形式,对人员进行冬季“四防方案》深入学习教育,对包区内所有防冻点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统计确认,并完成对包区防冻点的挂牌任务。强化“方案”学习。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展冬季“四防”重要性,围绕“防冻、防滑、防火、防中毒”工作重点,强化现场管理,做到“不冻坏一台设备、一寸管道、一只阀门”,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过冬。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细致开展好冬季“四防”工作,进一步提高标准,明白怎样干,如何干;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精准精细抓落实,真正把每个细节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真抓敢抓、善抓常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多措并举认真抓好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巡检对防冻点逐一检查,保持各导淋点排水畅通,严抓现场“跑、冒、滴、漏”整治,杜绝有毒有害物质泄漏,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盲点、无漏项”。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立“纪律就是高压线,谁碰谁触电”的意识,严格执行公司下发各项规章制度,做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懂得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都得按制度和规矩办,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更不能明知故犯、肆无忌惮。结合近期公司当前开展的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吸取教训,警钟长鸣。


喊一万句口号,不如一次行动。“防风险”是首要任务,“重整改”是重要任务,“抓落实”是必要任务。找出问题就要尽快解决,发现短板就要加快补齐。冬季“四防”方案的印发,只是一声发令的枪响。措施的制定绝不是浮在纸面上,任何的措施最终都要通过强有力的手段落实到现场,闻过即改不迟疑,行动有力不空谈,持之以恒不懈怠,只有把良药准确的注射到“症结”上,方能防病救疾。


决战四季度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工作的落实一直在路上,我们每个人都要绷紧弦,号准脉,压实责任聚合力,明确职责,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守土有责的担当、精诚合作的品质,形成抓目标任务的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确保实现决战决胜四季度及全年目标任务,为2021年画上圆满句号。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