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决战四季度】醋酐车间:与时间赛跑,齐心协力消除消防水漏点

作者: 刘梅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鲁南化工


“今天裂解项目消防水组织甩头施工,借停消防水的机会,处理消防水管线漏点,楚主任牵头,王广跃负责具体实施,陈辉全程跟踪安全监护……”10月12日早会上,醋酐车间主任李慧对消除丙酮框架东路北侧消防水漏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消防水是化工生产企业必须具备的消防物资,因生产装置内设备构造复杂,反应器种类繁多,且通常是处于高温高压的工作状态,各种原材物料物化特性复杂,在生产、储存、装卸、输送等环节中存在泄露、着火等危险因素,消防水被用做紧急情况下扑救火灾、稀释溶液等安全处置,是确保化工生产安全的“救命水”,必须时刻处于备用状态。

 

醋酐装置的消防水同时供醋酐车间和聚甲醛事业部使用,如果停泵,需向调度室申请,甩头、处理漏点工作需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经过车间管理人员共同商定,申请停消防水时间为10月12日下午14:00——10月13日晚上21:00,在这31个小时里,车间管理人员和项目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按照排定的时间节点,31个小时内分工合作,为了节省时间,能同时进行的工作必须确保同时进行。




 

备用水等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大家开展了联合行动,王广跃负责停消防水申请签批,与此同时,张凤霞负责办理动火票证,赵帅联系施工队……

 

消防水管道是埋在地下的,如何精准确定漏点位置是摆在大家面前的难题,这比“隔皮猜瓜”难多了。为了避免无用功,减少凿挖工作量,楚艳民、张凤霞又找来消防水系统图纸,细致研究管道走向,确定漏点位置,终于在13日早上6:00找到了消防水管道上的漏点,9:00,动火票到位后,补焊工作随即进行。与此同时,裂解项目消防水甩头工作也在快马加鞭、歇人不停工,终于在晚上20:00完成。值班的王广跃组织工艺班组人员开启消防水泵,消防水泵压力正常,证明漏点已被彻底消除,消防水系统恢复正常。

 

醋酐车间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除隐患,保安全,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各负其责亦争朝夕,终于在预定的时间内消除消防水漏点,以完美的姿态跑赢了时间赛,他们再一次担当责任,攻坚克难,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打了一个漂亮仗,向决战决胜四季度迈出铿锵有力的坚实步伐。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