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的建设

精益管理促发展 班组建设创佳绩

作者: 韩冬燕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鲁南化工


编者按

近日,公司2021年度“五型”班组建设检查指导工作圆满收官。公司工会联合生产部、安全环保部、机电部、质检中心、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7个专业部室,按照“五型”班组考核标准,对基层申报创建的38个班组进行全面验收。各单位深入开展班组建设工作,亮点纷呈,推动车间班组建设向纵深发展。

1

仪表车间计算机班


仪表车间计算机班,该班组负责全公司32个总控室、96套控制系统、126对控制器、250多台主机、10万余个控制点的运行维护工作。在班长刘丹丹带领下积极开展自动化、集控化技术改造,实施了21个控制室46套控制系统的DCS和ESD系统升级改造换型,利用“刘丹丹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平台,独立开发化工DCS仿真培训系统,先后完成国家发明专利1项、省级以上成果11项,破解技术难题30余项,节支降耗1.8亿元,创效8亿余元,刘丹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

醇氨事业部合成四工艺四班


醇氨事业部合成四工艺四班,为培养职工社会责任感和公益道德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班长张雷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带着米、面、油和事先准备好的饺子馅,前往官桥镇红太阳养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打扫卫生、收拾床铺、梳头理发,陪老人们聊家常,询问身体状况,给老人们送去温暖,送去关爱,为企业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3

电气车间305总变


电气车间305总变,作为电气车间党员示范岗,充分利用班组“读书角”载体,围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结合“最美劳动者故事”宣讲活动,每月组织一名党员,通过讲述身边先模感人故事、成长经历、传授经验绝活、分享工作感悟等方式,引领职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建新功,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车间荣获山东省过硬党支部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班组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获得公司QC发布会一等奖及全国煤炭质量协会举办的"质量信得过班组"国优荣誉。

4

乙酰事业部醋酸一工段工艺二班


乙酰事业部醋酸一工段工艺二班,认真贯彻枣庄市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要求,大力开展班组安全自主管理,深入开展安全“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1人获得公司二季度隐患排查明星;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开展一次安全技能培训活动,1人荣获公司安全技能比赛--空气呼吸器的使用一等奖;开展一次安全岗位练兵活动;开展一项安全创新攻关活动,每名职工在全家福照片背面写上安全寄语,用亲情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愿。公司推荐该班组为“枣庄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报备集体。


编辑:李芬  谢雯

审核:贾鹏

投稿邮箱:lhdst@126.com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