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向“精细”生产管控要效益——丁醇车间“三精管理”二三事

作者: 李楠楠  张艳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图片


看板管理促提升


“昨天产量及主要消耗指标均完成考核,今天各班组要稳定各项工艺指标……”8月4日丁醇车间早会上,车间主任张厚智对3日的产耗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安排优化操作的措施。散会后,技术员张艳第一时间把相关数据填写在走廊上的看板上。

图片


“‘看板’是我们生产管理的最直观平台,产量、消耗、库存等信息,在这里显示的明明白白。”张厚智说。

丁醇车间盯紧产耗指标,努力做到高产低耗。通过深化看板管理,围绕每天的产耗情况算市场化结算细帐,指导班组把好每一个操作细节。7月份,车间产品产量超额完成考核的108%,特别是主要消耗指标突破夏季“高温”困扰,完成公司下达的考核指标。

自主安全管理蔚然成风


8月2日,车间工作微信群里,一张“光荣榜”图片展现在丁醇车间干部职工眼前,7月份推选出的2名“隐患排查明星”和1个“隐患排查先进班组”受到车间表彰奖励。

图片


7月份,公司开展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活动,丁醇车间借势加大车间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建立车间每周一次集中排查、管理人员每周三条定额排查、班组职工每班常态排查制度,并要求车间管理人员侧重排查安全标准规范要求内容,班组层面侧重排查现场设备安全运行隐患内容,并完善了相关专项管理办法,加大隐患排查要素市场份额,有效激励了全员抓隐患排查的积极性。7月份车间完成自主隐患排查整改103条,比6月份提高40%,排查整改质量也大幅提升,自主安全管理氛围在丁醇车间已然形成。

全流程寻找“持改点”


图片


8月3日,骄阳似火。丁醇装置现场,一个优化充装作业环境的持改项目正加紧推进,这个项目是班组人员在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中发现的一个可以进行技改的优化点。在汇报给车间工艺技术组后,技术人员对流程进行了梳理确认,对相关环节制定出改造方案。通过设备人员一天的施工,当天下午下班前,该项改造就顺利投用,达到了优化现场操作环境的目的

持续改进是公司推动精益管理的重要措施,丁醇车间响应号召,倡导全流程中寻找“持改点”,做到不放过一个“微小点”,并制订了相关激励政策,班组成员自主改善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自公司开展持改活动以来,丁醇车间已完成项目300余项,并多次在公司持改分享会上进行项目发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