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山能化工鲁南化工:鲁南储配煤基地一期项目储煤棚实现动态储煤

作者: 贾鹏 李芬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鲁南储配煤基地一期项目经过一年的努力,今天具备动态储煤条件,我宣布:煤棚项目投入运行!”

2月28日下午3:26分,随着山能化工鲁南化工副总工程师李正强的一声令下,150吨煤炭从自动卸煤系统经过输煤皮带,缓缓送进新建储煤棚堆料机卸下,标志着鲁南储配煤基地一期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带料一次试运行成功,顺利完成了2月底动态储煤的任务。

鲁南储配煤基地一期项目是山东能源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调控煤炭储配、保障稳定生产的重要举措。储煤棚长200米,宽120米,高51米,配套建设转载皮带机、栈桥和配套设施,可实现50万吨储配煤能力。

项目开工以来,全体建设者克服高温、大雨、疫情等影响,围绕山东能源集团确定的工作目标,科学组织,快速推进,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一个又一个节点任务。2022年10月29日,提前2天形成50万吨静态储煤能力,11月26日,储煤棚至装车站进返煤栈桥全部贯通。此次带料试运行成功,将为鲁南储配煤基地一期工程全面投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