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山能化工鲁南化工:“环保管家”进企业,“把脉问诊”结硬寨

作者: 李芬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9月28日,三位环保专家受邀走进山能化工鲁南化工,参加公司三季度环境隐患排查动员会,以“管家”式服务为企业“把脉问诊”,查缺补漏,从更加专业的维度,推动公司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这是鲁南化工公司开展“结硬寨、打呆仗”全员大讨论活动以来,在安全环保工作中的的一项特色举措。


环保专家们分成三个小组,采用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面对环保管理台账、排放控制措施、在线监测设施、生产装置和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诊断,对各个环节中存在环境风险隐患逐一提出,编制环境风险调查报告。

该公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环保管家”梳理出的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即制订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按照时间节点迅速完成整改。

“环保管家”服务模式的引入,让鲁南化工公司变被动督察为主动排查,借助第三方专业和人员优势,梳理环境风险隐患,解决环保管理难题、技术难题、人员难题,提升企业环保管理能力。面对短板,虚心接受、勇于自我“开刀”,通过实施环保治理项目、加强日常管理、完善手续等措施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在查漏消缺的同时,鲁南化工公司还邀请知名化工环保专家对企业的领导干部、技术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升环保认识和能力,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